純正 Android 體驗,Sharp X1 Android One 新機日本發表

Thomas | Sharp
各家 Android 手機品牌的使用者介面大多各有特色,不過很多人喜歡最原生的 Android 介面,因此會選擇購買 Nexus 或是 Pixel 系列機種。但純正 Android 介面不是只有 Nexus 或是 Pixel 獨享,主打相對平價的 Android One 也是其中之一。而日前 Android One 手機再添一名新成員,就是日前在日本發表的 Sharp X1。

01.jpg

今年的 Google I/O 2017,Google 規劃將把原來針對入門級手機和新興市場的 Android One 提升到中階定位,然後由全新的  Android Go 系列機種來當成將入門級手機。而剛發表的 Sharp X1 是屬於中階定位的 Android One 機種,採用 Sharp 自家 IGZO 技術的 5.3 吋螢幕,搭配 1,920 x 1,080 螢幕解析度,內建高通 Snapdragon 435 處理器和 3GB RAM,還有 32GB ROM 並支援 microSD 擴充。

0703-4a.jpg

Sharp X1 還擁有 16.4MP 主相機和 8MP 的前置相機,支援 IP68 防水防塵並且內建 3,900mAh 電池,Sharp 宣稱能夠使用 4 天。Sharp X1 螢幕下方還有指紋辨識器,支援 NFC 並採用 USB-C 接口,預載原生 Android 7.1.1 系統。



Android One 的最大好處是 Google 承諾定期提供系統更新,也內置 Google Assistant 功能,這些特點和 Google Pixel 手機沒有差別。不過 Sharp X1 目前看來是日本電訊商 Y! Mobile 限定機種,無法透過其他管道買到。
00.jpg

資料來源:Y!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