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核心、4GB RAM Sharp Z2 $8,990 九月上市

Jason | Sharp

Sharp Z2 九月上市

夏普自從 P1 以後,在台新機的佈局都走神秘路線,先前有一款 M1,今(25)日又宣布將在九月首週在台推出國內首款搭載聯發科 X20 十核心處理器智慧手機:Sharp Z2「抓寶機」,它不但內建聯發科 X20 十核心 2.3GHz 處理器、4GB RAM / 32GB ROM、5.5 吋 FHD LTPS 螢幕、1600 萬畫素主相機、800 萬畫素前相機,並支援兩岸三地全頻 LTE(台灣無 CA)、4G + 3G 雙卡雙待、microSD 記憶卡擴充、3000 mAh 電池、指紋辨識器等,建議售價 8,990 元,並將於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等電信通路販售。


IMG_8417.jpg
1. 夏普搶先發表全台首支10核心全頻段SHARP Z2抓寳機,康法科技葉順發總經理特別邀請夏普海外市場開拓部Junichi Iwaki部長以及電信合作夥伴,包含遠傳電信副總經理 趙憶南、亞太電信資深副總經理 施晃嘉、台灣大哥大加盟業務處資深處長 鄧林振、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 朱曉幸及聯強國際總經理 張永鴻共同出席與會。.jpg

 

金屬機殼、指紋辨識

Sharp Z2 基本上外觀與我們先前報導過,中國工信部認證的手機圖片是一模一樣的,它主要使用金屬材質做為機殼,共有「冷鍛銀」、「洗鍊金」二種色系,手機背面設置一個方形的指紋辨識器,支援 360 度辨識;而它除了支援指紋辨識解鎖外,自拍時也可使用指紋辨識器當作快門。

IMG_8424.jpg
▲ Sharp Z2 共有「冷鍛銀」、「洗鍊金」二種色系。

IMG_8428.jpg
▲ 手機採用一體成型金屬機殼,但上下兩端由於天線收訊關係,並沒有採用金屬。背面可看見一個方形的指紋辨識器。


手機正面有一個 5.5 吋的 LTPS 低溫多晶矽面板,解析度為 FHD,而 Sharp 強調螢幕的觸控更新率達到 120Hz,觸控更為順暢,在玩寶可夢抓寶時更不容易發生寶貝球丟不準的情形。另外,手機內建 3000 mAh 電池,並支援聯發科 Pump Express Plus 快充技術,「充電 10 分鐘可抓寶一小時」,加上內建的 10 核心處理器,這些就是為何 Sharp 要把 Z2 稱為「抓寶機」的原因。

IMG_8426.jpg
▲ 手機正面有一個 5.5 吋 FHD 解析度 LTPS 螢幕,表面覆蓋 Gorilla Glass 大猩猩玻璃。

IMG_8430.jpg
▲ Sharp Z2 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規格,但僅支援 USB 2.0。

IMG_8431.jpg
▲ 厚度為 8.4mm,背面採圓弧形設計,兩側較薄、中央較厚。右側設有音量鍵與電源鍵。

IMG_8434.jpg
▲ 左側有一個三選二 combo 卡槽,支援 microSD 擴充,或是 4G + 3G 雙卡雙待。

IMG_8432.jpg
IMG_8440.jpg
▲ 頂端有 3.5mm 耳機孔以及 IR 紅外線遙控器,手機內建遙控器 App,可設定許多電器用品。

 

1600 + 800 萬畫素相機

Sharp Z2 內建 1600 萬畫素主相機,支援 PDAF 混合式追蹤對焦以及雙色溫閃光燈,前相機則有 800 萬畫素,除了支援 F1.8 大光圈外,也有 82 度廣角拍攝功能。

IMG_8429.jpg
▲ 主相機 1600 萬畫素,具備雙色溫閃燈以及 PDAF 相位差對焦。

IMG_8438.jpg
▲ 前相機有 800 萬畫素。

IMG_8436.jpg
▲ 相機介面。

 

效能測試

Sharp Z2 使用 X20 十核心處理器,這個處理器由 2 個 A72 2.3GHz 大核、四個 A53 2GHz 中核、以及四個 A53 1.4GHz 小核所組成,另外也有 4GB RAM,想必大家對它的效能也很好奇。小編在發表會現場使用安兔兔跑分,結果跑出 91509 分,雖然並非旗艦級,但也有高階的表現。

IMG_8443.jpg

IMG_8412.jpg


▲ 康法科技產品經理解說 Sharp Z2 主打特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