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 Nokia 安卓機將不會採用卡爾蔡司鏡頭

Thomas | Nokia
雖然 Nokia 在這次的 MWC 2017 並沒有發表高階旗艦手機,但取得 Nokia 品牌授權的 HMD Global,日前行銷長Pekka Rantala 有暗示後續會推出高階機種,因此讓外界相當期待。而說到外界最期待 Nokia 高階機種可能會具備的特色,相信 PureView 技術和卡爾蔡司鏡頭絕對榜上有名。不過若你也期待PureView 技術和卡爾蔡司鏡頭會在 Nokia 的 Android 智慧機上面出現,那事實可能會讓你失望。

01.jpg

日前有網友在 Nokia Mobile 在官方 Twitter 上面提問,想知道 Nokia 手機是否還會具備 PureView 技術和卡爾蔡司鏡頭。關於這個問題一開始官方並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 Nokia 將會持續研發、提供消費者更棒的拍照體驗。而後續網友再度追問同樣的問題, Nokia Mobile 官方才給出了這一句回應:「We're no longer using Carl Zeiss technology.」,確認後續的 Nokia 手機不會再採用卡爾蔡司鏡頭。

另外,Nokia 的 PureView 技術其實先前已經轉讓給 Microsoft,因此後續的 Nokia 手機若沒意外的話,應該也不會具備 PureView 技術了。

02.jpg

03.jpg

根據 Nokia Mobile 的說法,後續的 Nokia 手機也將會針對拍照功能部份去強化,希望能帶來更棒的拍照體驗,但在少了曾經是 Nokia 招牌的 PureView 技術 + 卡爾蔡司鏡頭之後,大家是否還會對後續 Nokia Android 智慧機的拍照功能抱有高度的期待呢?

消息來源:Twitter (Nokia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