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P1 新旗艦 2 月發表,搭蔡司認證鏡頭、高通 S835?

Thomas | Nokia
先前 HMD Global 已經正式發表 Nokia 品牌首款的 Android 手機 Nokia 6,並透露將會於 2 月底舉行的 MWC 發表第二批的 Nokia 新機。而先前有傳聞指出 MWC 會有 Nokia 旗艦機現身,而它的型號可能是 Nokia 8。不過日前最新的消息指出,MWC 將展出的旗艦機款將會是 Nokia P1,而它將會是以 Sharp Aquos Xx3 為藍本所打造出來的產品。

maxresdefault.jpg

其實去年 (2016) 7 月左右的時候就有消息指出,Nokia 將和鴻海、HMD 合作推出一款名叫 P1 的 Nokia Android 手機,和這次新傳聞的型號相符合。VK 指出 Nokia P1 將會以 Sharp AQUOS Xx3 (也就是台灣販售的 Sharp AQUOS P1) 為藍本所打造的雙生機種,但會擁有全新的旗艦級硬體配置,包括 5.3 吋 1080p 或 2K 解析度螢幕、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6GB RAM 和最高 256GB ROM 等等。其他特色還包括有蔡司認證的 22.6MP 主相機、3,500mAh 電池、Quick Charge 快速充電和 IP57 等級的防水防塵機能。

VK 的報導還宣稱 Nokia P1 會預載 Android 7.0 Nougat 系統,128GB ROM 版本的定價約 800 美元 (折合台幣約 25,200 元),而 256GB ROM 版本則要價 950 美元 (折合台幣約 29,900 元)。

配備 SD835 處理器!蔡司認證 Nokia P1 旗艦下月底發表

不過俄羅斯網站 VK 的爆料內容,和先前海外網站 Total Tech 的爆料差別不小。Total Tech ​先前指出 Nokia 的新旗艦將叫做 Nokia 8,除了配置 5.7 吋 2K 螢幕、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之外,還將搭載結合 OIS 光學防手震和 EIS 電子防手震的 24MP 主相機。

儘管 Total Tech 當時宣稱在 CES 2017 的高通攤位看到 Nokia 8 的爆料,已經被高通官方正式否認,因此連帶的也讓 Total Tech 針對 Nokia 8 的爆料被外界質疑真實性。但俄羅斯網站 VK 的爆料內容目前也還無法確認可信度有多高,因此到底 Nokia 會於 MWC 2017 端出新機?可能要在更靠近 MWC 2017 的時間點才會有更多的消息可以確認。

註:本篇文章中的圖片皆為 Sharp AQUOS Xx3

資料來源:phonearenaV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