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9 系列 獲美國《消費者報告》評分榜首

Jason | Samsung
美國非營利測試機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大家應該都不太陌生,他們在一些消費電子產品上的評論,也算是業界權威之一。而《消費者報告》上週末公佈了 Samsung 新機皇 Galaxy S9 系列的評分,它擠下了自家 S8 系列,榮登《消費者報告》智慧手機評分的榜首,而此手機榜前五名都由三星機種拿下。

Samsung Galaxy S9+ 128GB 介紹圖片

根據韓聯社報導,S9 與 S9+ 均以 81 分獲得《消費者報告》智慧手機榜的冠亞軍,而 S8 以 80 分獲得季軍、S8 Active 以及 S8+ 均以 79 分獲得四、五名。

 

更耐用、速度更快、音質更好

《消費者報告》指出,雖然 S9 系列與上一代相比升級幅度不大,但卻很有看頭。它在手機的耐用性上大幅提昇,在他們的 100 次掉落測試中,S9 只有小幅刮傷、S9+ 玻璃裂開,但 S8 系列卻只做了 50 次螢幕就破裂而無法使用了。另外《消費者報告》也讚揚 S9 系列使用了高通最頂級的 S845 處理器(美國版),整體的運行速度令人激賞。

此外,《消費者報告》也喜歡 S9 系列透過 AKG 調音的立體聲雙喇叭,表示雖然喇叭體積小,但卻有很好的音量與音質,並且也保留了 3.5mm 耳機孔設計;而 S9 系列背面的指紋辨識器調整了位置,可減少誤觸相機鏡頭的機率,而手機將臉部辨識與虹膜辨識整合為一,也受《消費者報告》測試人員的青睞。

00.jpg

 

相機過度銳利化、續航力較少是短處

而在 S9 系列的缺點部份,《消費者報告》首先指出 S9 相機的雙光圈設計讓它在夜拍部份的表現比 S8 來得好一些,不過《消費者報告》認為 S9 相機的軟體銳利化程度太高,以至於相片線條出現光暈(halo),變得較不自然;也因為如此,S9 系列在《消費者報告》的智慧手機相機評分並非頂尖,S9+ 為第四名(在 iPhone X、iPhone 8+ 與 iPhone 8 之後),而 S9 則為第 12 名。

另一方面,《消費者報告》也表示 S9 的電池容量與前一代相比並沒有提昇,S9+ 雖然電池容量小幅增加,但兩款機種在電池續航力部份都比他們的前身還要更低。《消費者報告》透過機器人手指模擬使用手機的電池續航力測試結果顯示,S9 電池續航力達到 22.5 小時,比 S8 的 26 小時低;S9+ 續航力為 24 小時,也比 S8+ 的 25.5 小時低。


引用來源:Consumer Reports韓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