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分析師:三星 Galaxy Note 9 還不會配備螢幕指紋辨識技術

Thomas | Samsung
指紋辨識配置在螢幕底下技術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今年 (2018) 1 月 vivo 也正式將該項技術應用到 X20Plus UD 這款手機上 (vivo 也已經預告下款新機 X21 也會配置螢幕指紋辨識技術)。而在 vivo X20Plus UD 推出之後,外界也預期今年 (2018) 會有更多配置螢幕指紋辨識的手機出現,但根據知名分析師的最新預測,當中可能不會包括 2018 下半年將推出的三星 Galaxy Note 9。

01.jpg
▲ 上圖手機為三星 Note 8。

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以預測 Apple 產品的相關情報聞名,而他不只會針對 Apple 產品做出預測,日前也撰文指三星並不會在今年 (2018) 發表的 Galaxy Note 9 配螢幕指紋辨識技術。郭明錤表示以他的認知來看,當前的螢幕指紋辨識方案還有些使用上可能會出現的問題,例如使用螢幕保護貼,以及不同的使用環境下都有可能會影響辨識率和耗電量等因素。

郭明錤進一步指出三星一直有嘗試將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引進,但整體來說當前的技術還無法符合三星的標準。雖然不清楚三星認為不符合標準的主要因素為何,總之結論就是郭明錤認為螢幕指紋辨識機能不會出現在今年 (2018) 推出的三星手機上,最早可能要等到 2019 年推出的 Galaxy S10 才有機會配置相關技術。

資料來源:droid-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