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元的應用方式,三星螢幕可摺疊裝置使用介面專利曝光

Thomas | Samsung
近年來持續有在流傳三星將推出螢幕可折疊裝置的相關情報,而三星官方也已經在日前對外表示確有其事,然後相關裝置最快有機會於 2018 年推出。雖然說目前還不確定螢幕可折疊裝置的實際樣貌,但日前有人發現三星先前曾經提出的多螢幕裝置介面專利申請文件,可以在相關裝置推出前大概了解一下可能的介面應用方式。

三星高層:螢幕可摺疊裝置最快 2018 年推出

從三星提出的多螢幕電子裝置的使用介面專利申請內容來看,相關裝置的使用介面會因應螢幕摺疊或展開的情境去自動調整介面顯示方式,同時也可以在兩組螢幕分別顯示、開啟不同的應用程式。另外在玩遊戲的時候,像是賽車類的遊戲還可以用額外的螢幕來顯示方向盤、油門、煞車等控制介面。

samsung-foldable-ux-screenshots-2.jpg

samsung-foldable-ux-screenshots-1.jpg

samsung-foldable-ux-screenshots-7.jpgsamsung-foldable-ux-screenshots-8.jpg

gsmarena_002_63.jpg

不過從這批專利申請的介面設計來看,相關裝置的設計似乎還是以一款手機配置了兩組螢幕為設計出發點,而不是一大片可彎曲、摺疊的柔性螢幕裝置。但其實這批介面設計專利三星在 2016 年初就已經提出申請,而三星的螢幕可折疊裝置預計最快於 2018 年才有機會推出,因此最終的介面設計概念很可能會和 2016 所提出的專利申請內容有所不同,所以這邊看到的介面設計大家簡單參考看看就好。 

消息來源:GSMArenaGalaxyclub